close

彩虹黑曜石龍龜 鎮宅安家 486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K25

彩虹黑曜石龍龜 鎮宅安家 531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K24

彩虹黑曜石龍龜 鎮宅安家 560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K23

彩虹黑曜石龍龜 鎮宅安家 397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K22

招財功效大 彩虹黑曜貔貅 重:538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BK21

招財功效大 金沙黑曜貔貅 重:315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BK19

黑曜石貔貅 2.201k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I67

身體健康 超七手珠 重:17.6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K72


筆者 賀春榮(張君寶)
2018年仲夏

自序

  曾有學員問我,哪本書適合「初學者」閱讀,我真不知如何回答,因為太多書適合「初學者」,然而每人的理解力有所不同,也因此無法一一介紹哪些書,而本書最後面僅列出「南派」與「中州派」的參考書籍。

  其實,每個老師的教學都有其特色與方式,而近些年我只是接觸一些「心智圖」相關的資訊,剛好連結我以前的一些想法,認為學習任何東西只要「方法對」,學習就會輕鬆,而且不容易忘記。

  我喜歡學習「鬥數」的原因是,資料看起來多,且背誦起來挺累人,然而,那只是初期學習的過程與方式差異,當每顆星都大略能掌握其特性時(全部加起來有百來顆星曜),其「組合」與「會照」的現象,就如同下廚煮菜一樣,習慣食物與調味的「特性」後,就能煮出一道美味佳餚(分析一張命盤)。

  主星十四顆星大綱於本書中說明,仍有言不盡詳之處,因為此書乃針對「初學者」的初步階段,其次再來是副星與雜曜及神煞等星。所以「紫微鬥數筆記本‧副星篇」是針對副星與雜曜神煞為主。

  期望這樣的編排方式,能對「紫微鬥數」的學習環境有所助益,在此也感謝諸多前輩的著作,讓我學習上能有所獲。

  最後,感謝恩師王尚德老師的教導、及廖年豐先生(現臺北市陰陽宅設計職業工會理事長)的課程推薦,讓我有這個機會整理相關資料,編排成書。更期望有前輩先賢能不吝指正,更希望未來鬥數能有更大的學術交流空間。

  本書雛形起源於西元2008年孟春的授課教材,今將其完整重新編排,增添「古文」「主星組合」等內容,使初學者能「古今對照」一番。並祈諸位先進,能不吝給與我們意見與指導。
 
筆者 賀春榮 於嘉義市自宅
2011年10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9n9d72p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